小宇不姓孙

内科医生在外科实习的那一年18

星源:

禁欲冷血外科主任医生×傲娇热血内科实习医生


 


双视角文


 


本篇徐伊景视角


 


有一句话不知您有没有听过,叫做 酒壮怂人胆 233333


 


潘可5岁时第一次住院,徐伊景就是她的主治医生。7岁时因为肿瘤复发,伊景主刀切除了大量病变的下颌骨。虽然手术顺利,但下颌神经的缺损还是导致了持续的下唇麻木。可可年纪虽小,却表现得非常勇敢坚强,这给伊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血管瘤不是良性的吗?”坐在伊景前面位子的世真转过椅子,趴在隔板上询问伊景,“为什么会复发?”


 


“这个疾病很罕见。有点类似于成釉细胞瘤,性质介于良恶性之间。具有局部侵袭性,也容易复发,但是不会向远处转移。”伊景没有抬头,边修改病历边说。


 


“还有这种肿瘤啊。”世真不禁感慨。


 


“对啊,即使恶性肿瘤也要分恶性程度,这是一个道理。”伊景抬起头来,“在临床上光说一个肿瘤是良恶性是远远不够的,就像所有事情不是非黑即白,中间是有灰色区域的。”


 


世真点点头、若有所思地转身回去,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写画画的,发出沙沙的声音。伊景望着世真的背影有点出神,想起了前几天和医药代表吃饭的事。


 


临床医生被医药代表请吃饭不算稀奇,外科医生与医疗器械研发人员、乃至销售人员都有着紧密的联系。特别是现在主管外科的张泰俊副院长似乎尤其喜欢与医药代表往来,这一点伊景虽然不喜欢,但“人在屋檐下,哪有不低头。”


 


那天下午做完手术已近6点,伊景和当晚值夜班的卓留下来开术后医嘱,整理当天工作。虽然叫世真早点回去休息,但世真不知为何在办公室磨磨蹭蹭,居然最终和自己同时下班。两人还没走出病区就看到某医疗器械公司的3位医疗代表恬着笑脸非要请徐医生和她的团队吃饭,伊景严词拒绝时,却见张泰俊手下的南主治医生好像埋伏似的突然出现。南医生频频拿出张院长压伊景,伊景只得勉强答应去吃饭,卓要值夜班自然去不了,跟着伊景一起去的,只有第一次被医药代表请吃饭而迷之兴奋的世真。


 


其实饭还是很好吃的,而且好像尤其合世真的口味。南医生不停地和医药代表们聊天,伊景则和世真坐在一起。饭桌上自然形成了两个各顾各的聊天区域。


 


“这个椰子糕好好吃呀。师姐你吃了吗?”世真在吃她的第三块椰子糕。


 


“没有。你慢点吃,又没人跟你抢。”伊景看着吃得如此投入的世真有点哭笑不得。


 


“啊?师姐你没吃啊,那这块给你。”世真立刻起身给伊景夹了一块,放到伊景盘子里。然后冲着伊景挤了挤鼻子地笑了起来。真是超级傻吧,伊景想,不由得也笑了。


 


“啊!徐医生,这个小同学是刚来你们科吧?我都没见过呢。”其中一个满脸横肉的医药代表问起世真。


 


“对啊,她可是徐教授手下的得力干将。”南医生说。


 


“哟!那我们得喝一杯了。小同学,你要知道我们的规矩,新器械新科技我们可是第一时间免费给你们医院提供的,我们不要别的,就要一点诚意。那个,谁,你给她倒上。”满脸横肉的医药代表指使坐在世真旁边的另一个年轻的女医药代表。


 


世真询问似的看看伊景,伊景不置可否,世真就拿起将手边的半杯红葡萄酒一饮而尽。看到如此爽快的女孩子,三个医药代表都满眼放光,女代表立刻又给世真满上了酒。


 


“哎呀呀,我说,你叫什么呀,小同学?”横肉代表兴奋起来。


 


“李世真。”世真大方地回答道。


 


“我说,这小同学不像徐医生组里的人。徐教授组的一个两个都没诚意,都不如我们李世真。人又漂亮,又豪爽。”横肉代表说,“来,咱俩单独来一杯。”


 


世真没有推脱就又喝了一杯,医药代表们立刻叫好。


 


“光让世真喝不行吧,徐教授,你看你手下的都这么能喝,你滴酒不沾的是不是太没诚意了。”南医生故意将注意力引到了伊景身上。伊景前两年也是能喝酒的,外科医生嘛,不喝酒似乎说不过去。但是最近胃疼十分频繁,伊景也不敢再饮酒。


 


“对啊!徐医生,你这一杯不喝的,是瞧不起我们吗?”横肉代表眼睛微红地大声道,似乎有点醉了。


 


“抱歉,我不能喝酒。”伊景平静地说。


 


“别跟我这儿扯淡!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吗?当年你毕业,你老板请喝酒,你那千杯不醉的本事谁没看见。别忘了,我当时也在场呢。论辈分,你还得叫我一句师兄。”横肉代表半恼火半开玩笑的说。


 


伊景没有答话,默默地喝了一口茶。


 


“我说,徐伊景,来,给咱个面子吧。”横肉代表隔着桌子给伊景倒上了酒,另外两个代表和南医生也起哄起来。


 


那横肉代表确实是伊景的同门师兄,虽然现在早已各奔东西,所追求的也大相径庭。但既然谈起同一个老板,伊景也想让步了。伊景刚要拿起杯子,就发现被世真抢下了,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喝了个精光。


 


“我替我师姐喝吧。”世真喝完脸红红的,笑着说。


 


三位代表和南医生一时瞠目结舌,过了几秒后,横肉代表才笑起来:“好呀,你可要说话算数,把你师姐这些年欠下的都补上。”


 


伊景忍不住拉拉世真的胳膊示意不必再喝,没想到酒精兴奋的世真笑嘻嘻的回了一句:“没事,师姐放心,这点酒难不住我,我能喝着呢。”


 


伊景还第一次见到拼命说自己能喝的小姑娘,觉得很诧异,以至于不知该说什么好。


 


那天两人出门时,世真走路就有点摇摇晃晃了,伊景不由得上手去扶。还好穿的平底鞋,伊景想,要不岂不是还要背她走。


 


“你是不是傻啊?喝这么多酒有钱拿?”伊景问。


 


“我才不傻呢,”世真还是笑嘻嘻的,“能为你做事我很开心。”


 


“……”


 


“下次喝酒还是要带上我啊,我替你喝,你不许喝。”世真说完,极其自然地顺着伊景扶住自己的身体抱住伊景,将尖尖的下巴抵在对方的肩膀,“我看到你吃奥美拉唑了。”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