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不姓孙

孔雀森林(二)

phoneZ:

恋爱的孔雀

——————

05
『不是你说要做朋友,为什么不说话』
凶巴巴的女人抱着胳膊站在李世真面前,语气也凶巴巴的
李世真想哭,想认识的明明是那个笑容很甜的女生啊…怎么来了这个人……
『说话』
真的好凶…

「啊,没想到您会来…」
李世真甚至下意识用了【您】这样的称呼,真是完全没想到,好想遁地啊…

『你喜欢我吗』
「啊…嗯…………???」

李世真并不想答应,她喜欢的,明明就不是这凶巴巴的人啊……可是怎么办,说对不起搞错了我喜欢的不是你吗
就硬着头皮答应了

不过好在,仔细看看的话,凶巴巴的人也挺好看的
高挺的鼻梁搭配着圆圆的鼻头也显得可爱,眼神虽然凶凶的,但也闪烁着某种魅力的样子
还有大概在觉得无语的时候才会冷笑一下,那个笑容不甜,但,也不能说不好看

『为什么会喜欢我』
凶巴巴估计是直话直说的类型,每次提问李世真都感觉像被树上的栗子砸到了头一般,不知道这个季节有没有长栗子…

『说话』
「啊…因为,因为觉得您笑起来很好看来着…」
『蛤?』

这个时候凶巴巴真的笑了,大概是觉得很可笑所以笑了
笑起来,好像也真的挺好看的

『要一起走走吗』
「诶?」
『怎么,写个信约我出来就见个面然后回家吗?』
「啊,也不是…」
『走吧,我请你吃饭』
「不不不不!我,我请您!」

说到请客吃饭什么的李世真就突然跳了起来,她可不能,千万不能给人留下抠门的印象。不管怎么样,那样的形象要一点一点改掉才行

『你是选孔雀的』
「啊,不,啊…那只是一个测试而已啦,我没有那么…」
『这个测试有统计学基础,所以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啊……」
『呵,怎么,看不起选孔雀的自己吗』
「呃……」
『我也选的孔雀,我不觉得追求真实的欲望有什么问题,逃避自己的人才是懦夫』

李世真呆呆地看着面前的女同学,她笔挺的身姿和修长的脖子,再加上说那些莫名其妙但是又好像很有道理的话的时候仰起的脑袋

就像一只孔雀
像李世真在第一次听到那个测试题里的孔雀的时候心里补偿的孔雀的形象

『肉眼能看见的神,只有钱了。对神视而不见,不应该遭天谴吗』
「您说的是!我叫李世真」

为了确认一下凶巴巴的名字,李世真向她伸出了友好的手

『徐伊景』

而凶巴巴只是轻轻碰了她的指头


06
到了冷饮店,李世真很固执地要请客,可是徐伊景只要了最便宜的香草刨冰,李世真就干脆要了一样的

两个人坐下来吃冰,几秒种没有说话李世真就觉得怪尴尬的,于是强行扯开了话题

「那封信写得很糟糕…您为什么会来了呢」
『只是确认一下,什么人对我感兴趣』
「啊这样啊…」
『现在不流行写信了,上课的时候回头看到了你,觉得有趣就来了』
「嗯……我,嘿嘿我有趣吗…」
『没有想象中有趣』
「嗯…?」
『喜欢我就写了情书,虽然很糟糕但还是做了,以为是可以直面自己欲望的人,但好像并不是』
「啊……」

李世真不知道怎么接话,徐伊景也开始低头吃刨冰

对面这个叫徐伊景的人,安静吃刨冰的样子在李世真的心里慢慢晕开,虽然才第一次见面,之前一起上课也从来没有注意到过。说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话,好像很真挚但又冷冰冰的

像一只孤独又帅气的孔雀

李世真不知道孤独这个结论是哪里得出来的,也许是觉得说着那样不像话的句子的人,朋友应该不会多到哪里去

所以就萌生了想要成为她的朋友,想要给她陪伴的想法

真是圣母情怀啊李世真!

『在看我吗』
徐伊景抬眼看着李世真,突然的问话把李世真吓了一跳,但想到之前说的欲望云云的,李世真还是回答了她
「是的,在看您」
『我们不是同一个年级吗,为什么说您,我看着很显老?』
「啊不不不不!没有没有……就,可能徐同学你气场太强了,一下就顺口…」
『因为气场所以讨厌我』
「不」
这个回答不用思考,李世真可以轻易地看着徐伊景的眼睛说出来
「因为气场很强所以觉得帅气,所以很喜欢你」

眼神坚定的李世真直到看见徐伊景好像有点害羞地低下了头才意识到自己说了很奇怪的话

「啊…那个」
李世真摸了摸鼻子,稍微有点不安地调整了一下坐姿
「明天,还可以见面吗」
『明天不行,有点事』
「哦……」
『后天吧』

李世真觉得如果徐伊景是一只孤独而帅气的孔雀,那自己肯定是个傻逼兮兮摇头晃脑的孔雀,她现在高兴得想开屏,不过母孔雀好像没有那玩意儿来着?

「我送你回宿舍吧」
『我自己会走路』
「我有脚踏车,我送你」
『没有很远…』
「想和你多待一会儿所以要送你回去,神灵啊!请实现我的愿望吧!」

最后徐伊景还是妥协了,虽然坐在后座的时候两只手只是硬邦邦地拽着座椅,但好歹是坐上来了

李世真多少有些紧张。她和徐伊景现在的关系还不清不楚的,但怎么也算有些暧昧了吧?
是吧?

回头看了一眼,徐伊景的头发被轻轻地吹起,莫名其妙就想给它吹得更高一点

「要加速了哦!」

然而故意一个刹车,徐伊景那边没反应过来,撞在了李世真的背上又立马弹开

没有人可以告诉李世真她现在笑得有多傻逼兮兮


07
后来李世真因为骑车太快而被徐伊景宿舍楼下的宿管阿姨追着骂了一顿,又因为一直是笑着说对不起而被宿管阿姨骂得更凶

但刚和徐伊景交换了电话号码,不让她笑也太对不起神灵了吧

『怎么样昂~有没有看到徐伊景昂~』
回到宿舍之后迎面就撞上了孙玛丽那个傻子
「嗯,看到了」
『哇!大发!居然真的去了,就说本小姐的情书写得太好了吧』
「大小姐你的情书给错人了,今天来的是凶巴巴的徐伊景,不是那个笑容很甜的人」
『诶??怎么可能,明明叮嘱过要交到那个卷毛的手上,信封上还写的徐伊景亲启啊』
「你还亲启你啊天呢!」
『难道她们班有两个徐伊景?』
「啊,不重要了啦…其实」
『还是那小子给我查错了??』
「玛丽啊…」
『嘶…真是奇了怪了,怎么可能呢…』

李世真本来想和孙玛丽继续说说下午的事,可是玛丽好像很执着于调查失误的结果
但也是个美好的失误啊

哎呀,这样算不算脚踏两条船呢
现在想想那个笑容很甜的女孩,也只是因为觉得好看而已,并没有要怎么样也不能算什么吧……

又开始了,给自己找借口

「要直面自己的欲望啊李孔雀」

——————
o了个oc的少年徐孔雀
长大以后会好一点吧orz
谁让她还听披头士呢(滚)

评论

热度(141)